局部代换

一个喜欢吐槽的沙雕网友顺便当当阅读理解型的观众,想当人类高质量文章作者。

凹凸世界第四季预告解析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分析一下剧情走向呗,我是把目前官方发的所有关于第四季的所有情报和预告结合起来得出的看法。

首先看简介,凹凸大赛本季结束,但是官方说本番叫“凹凸世界”,所以在大赛找到一切的真相后之后大家估计还要回各自星球开始解决自己的主线任务,这样想那确实还有好多东西能讲。担心这季完结的朋友们可以放心了,官方说的最多做十季也就不是危言耸听了。

官方说第四季金一定会找到姐姐,而且导演说秋姐戏份很重。

格瑞在大赛找到了守望一族毁灭的真相,是某位神使干的,可能也是力量神使的授意,或者黑暗神使,毕竟后期指引格瑞的是光明神使,这我不敢肯定,只能说这俩神使是罪魁祸首的可能性最大。

这一幕可能是雷德的意识备份成功传输到裁判球身上了,本季雷德以裁判球的方式上线。(也许可以当潜伏在大赛后台内鬼为主角团们逃离大赛起到重要作用)

鬼狐:“现在是离开是离开大赛的最好时机。”

鬼狐:“没有像星月魔女这样的猎人,又怎么会有弱者汇聚而成的鬼天盟呢?”

凯莉:“哼~”

鬼狐:“并不是我成立了鬼天盟,而是鬼天盟选择了我。”

鬼狐当着众人面开始整合拉拢所有人了。

鬼狐:“不承认这是个骗局吗?”

格瑞:“给我闭嘴!”

嘉德罗斯帮忙格挡

格瑞:“让开。”

这是导演微博透露的一段画面。详细请微博搜索菜刀护卫长。

由此可见鬼狐从第一季完全的反派,第二季智慧神使的手下,到第三季意识到自己只是神使的弃子便开始造反,打算打乱智慧神使的计划。所以他靠自己的智慧说服联和嘉小队和海盗团,格瑞忍不住要砍鬼狐被嘉德罗斯拦下也说明嘉德罗斯认可鬼狐了。至于鬼狐的离开方式有可能真找到了大赛漏洞,或者说服凯莉靠老骨头。

所以这季绝不会是大家真就听话的比赛七天消灭黑洞势力最后被卸磨杀驴只能活一个其他被回收元力种子,大家都私下打算跑路了谁还认真比赛啊。所以大家应该可以不用担心几个角色团之间再打起来内讧之类的。

安迷修还有个骑士道的引路人我也是没想到的,可能也是某位神使吧,可能是现任裁决神使(秋姐),毕竟骑士团百年之前就从创世神手中给裁决神使托管了。安迷修继承骑士之后在各个星球寻找诅咒的真相和解除方法,至于安迷修来参加凹凸大赛可能也是这位引路人的建议,或者安迷修真的命不久矣靠参加大赛搏一搏了。

神使们到至今都没有显露过真身,多数以声音或者天使代行他们的旨意。但导演说这季神使们下场也不远了。

艾比身上谜团挺多,前几季没咋看出或者听她提到劲爆的信息啊,她的“曾经的记忆”是指上一世的记忆吗?所以艾比可能是天使转世?所以她拥有和创世神有关的记忆(毕竟玳瑁星不太像能遇见或者获得创世神情报的地方)但这一世转生成凡人,天使能力需要激活之类的。这只是我的一种猜测仅供参考。

又或者自从离开玳瑁星到来凹凸大赛之前,姐弟俩真有什么奇遇呢?那也是说不准的事情。

至于这季新加的俩重头戏主角,Z天使和X天使除了讨伐黑洞也有各自神使私下的任务。说明七神使之间也不是铁板一块,各有各的小心思。智慧神使野心最大,疑似想统治世界。生命神使暂时不清楚,信息实在太少。赞德的任务可能和他的承诺有关。番外赞德认识金(如果他提前看过档案认识所有参赛者当我没说)但他用刀对着他比较迟疑在思考什么,有可能他的任务真和金有关呢。是要解决金还是要观察抓他达到神使的什么目的嘛。但紫堂真不确定但后面预告和丹尼尔打起来可能是要铲除大赛叛徒。毕竟导演说丹尼尔第四季跳反。或者也可能只是紫堂真发现丹尼尔叛变才在错乱空间打起来的。(以上都是我猜的)

这季的敌人看起来似乎是黑暗军团(黑化历届参赛者和黑洞),但不排除主角团们(我这指包括几乎所有参赛者)集体跳反准备杠神使了。而且黑洞真的不完全算反派其实,他只是想找到创世神而已,因为一直找不到创世神他会感到难过。说服联手不也不是不可能,总之黑洞的态度也是个破局的关键吧。真正的反派其实一直是凹凸大赛方吧,强行拱火让参赛者血拼黑洞,神使捡漏坐收渔利。

观战团这三位貌似还不打算走,有可能打算和自己的亲人碰面,我已经开始坐等山体滑坡到赛场当场傻眼看到自己一个儿子叛逆黑化,一个儿子失忆天使互相打起来的场景了,你真的不关心一下你儿子们吗,幻我就不说了真哥三年都没回来你都不担心找一下吗你这本家血脉怕是要绝了。山体滑坡当心晚节不保哈。

嘉爸可能要找嘉德罗斯,而且导演透露圣空星王会和雷德有关说明后面红绿灯重聚嘉德罗斯会让嘉爸给雷德造一副新身体,这么说雷德新皮肤指日可待了?

太子和霍金斯应该会联系甚至碰面,和雷狮碰面估计就是修罗场了但不排除有这个可能好吧。

海盗团终究还是成了最坚固的形状(铁三角),至于佩利,雷狮和卡米尔我想他们还是倾向于和解了,毕竟不能再失去了。

这站位鬼狐算是成功加入嘉小队了,雷德碎了的事可能嘉德罗斯和鬼狐已经知道了。嘉嘉和祖玛肯定挺难受的,不过后期雷祖重聚是一颗明显的糖,这个导演说的很明显了。不知道雷德球给祖玛送餐的时候会不会透露自己还活着,不要让祖玛那么伤心了,总之期待和雷德球早日见面。

果然大佬自有妙计,有老骨头传送就是硬气都不带怕的,她玩够了像脱身随时可以,不过能不能共享给大家用就看凯莉愿不愿意了。

别的不说,安迷修和金肯定是知道这俩位的,金看过紫堂记忆知道这是幻的哥哥。不知道他会不会做出行动,金会主动去找幻或者真之类的?安迷修不用说了怕不是立马去找赞德了结他们之间的事情了。

这树我也不知道啥情况,安莉洁找到了这,总之是很重要的地方吧,或许一切真相要由小柠檬揭晓了,她也有这个能力。不过你知道这么多真的不会被灭口吗?(闭嘴)

这个地方算是黑洞阵营的地盘,大伙在这对战黑化选手。黑化魔兽可能还容易点但是都是选手那会困难很多吧。

我严重怀疑这暗器是射向安迷修的毕竟神近耀的任务就是要杀安迷修啊。

这里有些人觉得天使内讧了,其实不是官方之前直播分镜里揭晓了是紫堂真用了力的相互作用把自己和赞德推开躲避黑洞袭击。只不过赞德没反应过来以为真要攻击他所以感到诧异。

哦豁完蛋,可以想象一下幻的内心人都傻了,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啥情况,三年没回来的兄长以为真的死了但内心又不愿意承认,在元力池以为能见到哥哥结果还是没找到,结果竟然这会见到了而且他还当了大赛方的天使,那不就是敌对了吗,而且等幻主动去找真的时候哥哥失忆了还要杀他,别提有多难受了。在真哥回忆起来之前亲兄弟肯定必有一战了。

某种意义上真哥其实现在算反派了吧,被封印记忆为大赛方和神使效力。紫堂真是个很温柔的哥哥但成为Z天使后整个人变得冷漠了。

这里应该是格瑞vs菱,我估计每个人至少得起码和一个黑化选手认真打一场

这个颜色和武器估计是菱的,菱是上届大赛第三,也是相当厉害了,第二紫堂真第一秋。

话说rap哥瑞文居然没死啊,被赞德劈飞居然还活着,命还挺硬的嘛。

话说成为天使实力会变得很厉害的,Z和X是次代天使,头上有天使环,是被神使从凡人选中作为天使的,赞德和紫堂真都会飞了,紫堂真有了双元力,召唤双枪和本就有的驯服召唤兽的符文能力。赞德全力一击就开天辟地了,这似乎是神使将他们变成天使后赋予的力量吧。当然可能也看个人天赋,本来就有实力的人才有资格当战斗天使吧。

派厄斯是原初天使所以没有天使环,是创世神创造的强大兵器。

丹尼尔的话头上也有天使环,可能也是次代天使?被选中的凡人当了天使裁判长。丹尼尔信息太少不确定。

杀死雷狮大伯的仇人的力天使派厄斯会出场,不知道雷狮会不会遇到,这笔血债光雷狮一个人报不够吧,得雷王星三兄妹一起联手吧,当然那都是后话了,他们三先和好再说吧

安迷修诅咒又恶化了,有可能黑暗势力的壮大间接加速诅咒的发作的时间,安迷修估计时日无多了。不过在大家都以为安迷修这季大概率会牺牲我想说真不一定。我的观点是安迷修会被虐的特别惨但他不会死,而且他的诅咒也会被解除。理由如下:

首先导演说有人的纹身会消失(我想来想去只有安迷修手上的诅咒了,其他人我不记得有纹身,这也就是说安迷修的诅咒会被解除)

那么安迷修的诅咒目前能被解除的方法就是赞德和智慧神使的交易。安迷修和赞德找到骑士诅咒的真相不代表就能解除诅咒啊。赞德不是坏人,甚至对安迷修还是有感情的,那他离经叛道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我想已经很明显了,即使代价是注定日后要与小师弟为敌了,不被理解。

至于虐安迷修,那很明显了,骑士和天使之间会有故事,师兄弟之间的恩怨情仇至少要打一架了结一下。神近耀的最后任务就是刺杀安迷修。还有诅咒发作的debuff,这就是导演说第四季安迷修的经历已经不能用“危机”来形容了,可能得用绝境来形容了。

那么根据以上信息,请问比直接用诅咒杀死安迷修更虐的方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当着安迷修的面杀死赞德,赞德死的时候安迷修才知道自己误会了师兄,赞德是为了他。失去了最后的亲人,安迷修彻底孤生一人走在骑士道上。毕竟安迷修本来就已经是“最后的骑士”了,他要是死了骑士就彻底死绝了。赞德不算骑士算天使了。不过我看大家可能不是很担心赞德,但是我真心觉得赞德可能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安全,他选择做天使其实也可能是一条不归路,不排除他后期故意防海或者叛变的可能性,但讨伐黑洞,不完全效忠智慧神使对赞德的人身安危都挺危险的。(这都是假如我是编剧设想的剧情走向,只是一种猜想而已)

现在大家都下意识觉得呆毛双子姐弟只能活一个,大概率是艾比。那我想问赞安师兄弟和真幻亲兄弟是不是也……(打住)

金手里的“四方箭头”徽章是秋的信物,这一季很可能有重要作用,给金指引之类的。

心心念念的秋姐终于登场了但可能我太多疑了,我怀疑万一这个秋姐是幻象金处在幻境里的毕竟前几季没少干这事对吧,总之我感觉没那么简单。

喔好吧看金这个反应我感觉八成是假的毕竟秋姐这出场方式太……正常了。

导演微博菜刀护卫张里透露秋姐的视频展现其实是个逗比,特别皮。觉得秋姐只是一个正经亚萨西的大姐姐其实是刻板印象哦。

懂了,第四季笑的地方笑死,哭的地方哭死是吧。

迷失道路之人是指赞德吗?然后断绝过往是紫堂真?

————————

就写到这吧,我累了,如果有想加的或者错别字后面会改的。我整合的差不多了,总之以上都是我个人不成熟的想法,大家参考就好。



















评论(26)

热度(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