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代换

一个喜欢吐槽的沙雕网友顺便当当阅读理解型的观众,想当人类高质量文章作者。

《脱身》

一个短篇


脑补一个蜂琴大战敌人,结果发现刚不过俩人一起逃跑成功但美琴为了保护食蜂负伤,食蜂关心美琴的场景,再之后就是医院常驻二人组闲聊片段。


应该没有ooc,至少相互吐槽是不容易ooc的吧,粗糙的场景设定(体谅一下吧,这方面真的想不到那么细致了因为我没看细看过魔禁系列的小说,设定还是按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来吧)


大概是木原幻生以御坂网络要挟设了一个引诱俩人的陷阱,想把二人一网打尽然后出动了一个针对俩人能力的重武装机器人。(总之非常nb就对了,具体多牛逼请自行脑补)


———————————————————


在一个都市学园的夜晚里,某个郊区的仓库门口传来了激烈的电击声。御坂美琴和机器人缠斗太久了,它居然能化解几乎所有的电击使的招式,那就是吸收电力转化为自己的能量,甚至连超电磁炮都能吸收,虽然会因为电磁炮巨大的能量过载而短路一会,食蜂操祈的心里掌控对机器人无效,所以第一时间就尽量远离战场逃到了仓库外面(在御坂肉眼可见的地方),而御坂已经抗衡机器人好一会,用了一次超电磁炮外加很多次电磁防护罩,体力和电力都不够用了,嘴里开始不停喘气,她的状态越来越吃力了。(她摸向自己的口袋,只剩最后一枚硬币了,可恶啊,连我的超电磁炮都被它化解了,食蜂那家伙也完全没法帮上忙。)


“然而也许是意识到御坂一下不好解决,本来一直攻击御坂却的机器人看到了远在御坂后面探出头观察着战场的食蜂,立马转换了目标,飞速向食蜂所在方向冲过去。”


食蜂本来一脸担忧的看着御坂同学和机器人抗衡着,她还是相当相信第三位的实力的,但这次似乎连她都搞不定了……她也意识到俩人不能再在这里耗下去了……


“呃!”

正思考着对策食蜂发现那个杀人机器直接冲着她来了,食蜂心底一凉,她在机器人眼里和手无寸铁的普通人没有任何差别。


“糟了,这次好像真的打不过……既然如此只能……”(御坂反手对着冲向食蜂的机器杀手打出最后一发超电磁炮,大招与食蜂擦肩而过)


“啊啊啊御坂同学你是要杀了我嘛!”(受到双倍惊吓蹲下抱头且惊魂未定的食蜂说到)


“这都什么时候了,要求就别那么高了,刚刚那一下已经尽量避开你了,咱们还是抓紧时间努力的逃吧!”(刚发完电磁炮后立马往食蜂方向冲过去对她大声说到)


“御坂同学,逃跑这种事还用你教嘛?问题是能不能照顾一下不擅体力更擅脑力运动的我啊~”(意思就是需要你抱着我跑)


“啧,这个麻烦女人……”(虽然很嫌弃这个运动白痴但还是速度公主抱起食蜂赶紧跳上房顶开溜)


“阿拉~这样才对嘛,果然这种姿势才是最匹配我俩的~”(理直气壮的享受着御坂做苦力,逃跑和抱人等一系列累人工作,自己在死对头怀里摸鱼)


“我说浑身赘肉的家伙,别在那说风凉话了,有说废话的时间帮我盯着点后面的追兵啊,再说闲话信不信我把你扔下去!我的电磁炮也只能拖住它一小会,趁它还在短路咱们得赶紧离开它的追杀视野和范围。”


“没问题~”


只见远处有一条河,河对面就是都市学园,上面架着桥,穿过河或者桥就是都市学园市区了。


“你做好准备,为了隐藏行踪咱们可能得跳河了。”


“喂御坂同学我不赞成咱们变成落汤鸡啊有没有别的……啊它又要追过来了!御坂同学快躲开,它发射了很多子弹过来!”


“没有时间了只能跳了,你尽量深吸一口气吧。”(利用电磁力从仓库房顶弹射到河里)


“哎哎!等等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食蜂都没反应过来俩人就往河里下坠了)


“唔!”(还是被打到了吗……御坂忍不住在水里闷哼了一声)


之后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御坂尽量往岸边的浅水区边上的深水区跳了,之后屏住气息在水下藏到憋不住为止,机器人没有搜索到目标就离开了,食蜂先露头,不过俩人随便划俩下很轻松就能到浅水区。


俩人上岸后,食蜂跪倒在地,就是一个狼狈的大小姐的样子,不停的咳嗽,御坂在后面捂着右胳膊蹒跚的走来。


“咳咳……真是要命,终于摆脱那个机器人了,御坂同学我们…!”(虽然对于这么狼狈的脱身方式感到无语但还是还是成功了自信的回头对御坂说到,但话没说完就停住了,因为御坂美琴身上的衣服有血,她没走几步就趴下了)


事实就是在落水前御坂还是被飞弹打中了,即使她尽量在用电磁防护罩防御了,但由于自身之前电力消耗过多防护罩威力削弱的缘故,背后还是被爆炸伤到了,流了很多血,仔细一看食蜂发现御坂从河里到岸边附近的水都被染红了。食蜂也意识到了她们的逃跑计划并没有那么完美的收官。


“开什么玩笑啊,现在可不是倒下的时候,御坂同学快给我醒过来啊!”(笑容凝固外加瞳孔地震的食蜂突然以前所未有的慌乱情绪推着御坂试图唤醒)


“食蜂……我需要休息一会……一会会就好……”(御坂艰难的睁开眼用仅剩的意识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昏了过去)


食蜂把手指伸向御坂的鼻子,她的呼吸还在,但很微弱。虽然她没死,但毫无疑问需要赶快治疗。


“在这等我……我去找人!”(本来想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但无奈刚从河里出来手机遥控器之类的电子产品都用不了了,食蜂只能从河边上的台阶到有人行道的地方找路人借手机打电话了)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救护车就赶到河边,医护人员把御坂用担架抬上救护车的床上,食蜂也跟着陪同上了车,俩人就这样被接去医院了。一路上食蜂一脸担忧的看着倒下不省人事的御坂,心里默默祈求着她不要有事。


俩人在到医院安顿下来后


食蜂只是轻微受了点擦伤和呛水之外并无大碍,所以胳膊处包扎点绷带就可以了,虽然她没必要住院不过她坚持要留在医院和御坂住一间病房,美其名曰方便观察对方的情况。


看着面前穿着病服浑身缠满绷带还带着呼吸面罩的御坂,食蜂无言的搬来一个椅子然后坐在病床旁边,一脸凝重的看着她陷入了沉思。


她是很喜欢看这个冤家吃瘪没错,但这不意味着她受伤也一样啊……说实话她从未想象过她会受那么严重的伤,一方面是因为她的排名还在她之上,在实力方面Level 5 们普遍还是让人很有安全感的,另一方面她总是在内心想当然的催眠自己那家伙就算受伤我也不会有任何的反应。但很明显,这次的事件告诉她,她根本不希望她死,看不得她受伤,尤其是……为了保护她而受伤。其实食蜂很清楚,如果不是这个“冤家”及时反应过来攻击要收割她人头的机器人,如果不是她用背后挡住子弹,她早就凉了。自己心里认定的“死对头”是在用命保护自己啊,以她俩的交情其实大可不必做到如此程度的……但她还是……


一想到这,食蜂一反常盘台女王的常态,露出了脆弱的一面,自己的双手忍不住握住御坂的右手……惭愧外加隐约带点哭腔的说到:


“我其实……真的不讨厌你,所以……快听到我的声音,早点醒过来吧……”


过了一会


“嘶……好痛啊……”(御坂缓缓睁开眼看见了熟悉的天花板,这怎么又双叒叕进医院了啊,话说我这会浑身都疼……)


“你醒了御坂同学!”(发呆好一会的食蜂反应了过来惊喜的喊到 ,隐约能看到眼里的眼泪模糊了星星)


“别喊啦,就你那么大声,睡着了也被你吵醒了……”(习惯性吐槽到,下意识开玩笑也不想让对方担心,缓缓从床上用胳膊支撑着坐起来)


“太好了……”(忍不住落泪)


“啊……难得你也会哭呢,该不会是在担心我吧?如果是的话那我可真是太感动了~”(挑逗状的开玩笑说到,主动用手指拭去眼泪)


“哪有?主要这次是看在你救我的份上才勉为其难关心你一下,所以就等你快点起来啦!”(真是拙劣的借口)


“啊对对对,你说是啥就是啥吧,真拿你没办法,明明是我受伤我都还没来得及哭呢~其实……你无需在意,你的能力本来也不是战斗型的,当时的情况我还有电磁防护罩,就算受伤也还在承受范围内,这点我心里有数。但你那身板没有防护,而且手无寸铁。以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我受点伤算不了什么,你受伤问题就大了。”(哭笑不得的御坂顺便用缠着绷带的手往食蜂头上揉揉头摸摸安慰一下)


“……”(边上蔫了的少女这次似乎并不想避开,居然接受了摸头杀。)


“那……反正我也没事了,你也回你床上休息吧,大晚上的就别折腾了。”(意识到对自己的对头说了很肉麻的话,也感到有点羞涩试图转移话题)


“嗯……”(食蜂起身,有被安抚到,心态逐渐趋于平静,但没往自己床位走去,而是站在窗前,往远处望去)


“发什么呆呢?不睡吗?”(御坂问到,把手背放到额头上)


“虽然咱们逃过一劫,但之后你打算怎么办,木原幻生那老头老奸巨猾,这之后追查起来看来会很棘手……”


“这个啊……先睡一觉再说吧,船到桥头自然直嘛,我还很困哎……”(御坂随即躺下拉上了被子,其实我也没想好怎么办)


“哈?行吧……”(服了,居然能在这么严肃的话题上回答的那么无关紧要,不过今天也够累了,确实得好好休息了,乖乖回自己床上了)


“话说御坂同学,今天发生的事情那么触目惊心,你晚上不怕做噩梦嘛?”


“额,我觉得还行,习惯就好……”(反正又不是第一次受伤了)


“这么随便的嘛?你还真是心大……还有什么叫习惯就好,这什么魔鬼发言啊?”(你还想让这种事情发生多少遍啊?)


“对了,你要是今天那么自责没帮上忙的话要不考虑减减肥~这也算间接为我分担了,毕竟不是我说今天抱你的时候你的体重实在有些……”(下一秒就被食蜂打断了)


“御坂同学你可真是无情!居然发表如此不当的言论,这是对我完美身材的亵渎好嘛,你肯定是嫉妒了!”(某人急了急了急了急了急了)


“这么容易就破防了么,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切,你要这么说的话那就是要我杜绝所有绝妙的世间甜品外加像你一样变成肌肉女吗?要天天做什么高温瑜伽,或者要吃那些贵的要死减肥药?想想都好可怕……”


“哎……(叹气)你呀总想着走捷径,减肥还是靠健康饮食和运动吧,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别老想着那些乱七八糟的歪门邪道啦!”(无奈的对那个想象力丰富的家伙说到)


“哼~御坂同学你的口才和觉悟不去深夜情感电台当个常驻嘉宾还真是屈才了呢~”(不满的阴阳怪气内涵到)


“彼此彼此,你也不差,食蜂。”(俩人真是旗鼓相当的好损友)


……


“睡了,晚安吧,食蜂。”


“晚安……御坂同学。”


由于今天的看到浑身是血的御坂导致食蜂还是惴惴不安无法入眠,不过俩人通过相互吐槽聊聊天拌拌嘴让紧绷的神经松懈后还是渐渐都睡去了。


END(可能有错别字,完了改)





评论(3)

热度(1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