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代换

一个喜欢吐槽的沙雕网友顺便当当阅读理解型的观众,想当人类高质量文章作者。

《坦白》(夏硝)

  漫画里基本都是五夏之间的相处和互动,其实我个人还蛮好奇杰哥和硝子姐之间的互动是咋样的。我个人的理解,按性格来分的话……如果说五夏是好兄弟挚友组,那夏硝就是闺蜜组吧哈哈哈哈,他俩性格相处起来肯定会很和谐很舒服吧,比起悟和杰互损,一言不合就干起来。至于五硝之间应该和五条悟和歌姬之间互怼差不多吧,不过硝子姐姐性格比较淡定比较飒不吃五条悟幼稚鬼这套吧。

  其实玉折篇主要是一下子给夏油杰的打击太多了,而且自己负面情绪藏的太好导致自己的同窗五硝都意识不到他在黑化,不过这也怪不了他俩毕竟杰哥本身的性格就是那种会照顾人让人安心的靠谱前辈,肯定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我在想其实那个时候哪怕自己的小迷弟灰原活着,杰哥都不太会走上极端毕竟自己的后辈以他为榜样。可惜灰原很不巧的牺牲了。所以我觉得灰原都能劝到杰哥那五条悟,硝子和夜蛾老师肯定也可以只要他们能发现。

 

 所以本篇就是写假如苦夏之中硝子姐姐能发现夏油杰的心情落入低谷的状态然后俩人一起交心吧。


关于硝子姐姐对杰哥的称呼在漫画里硝子新宿称杰哥为“夏油”,不过我觉得如果硝子要认真说或者强调很重要的事情时也会叫他“杰”吧。


可能大概似乎也许没有ooc吧……其实硝子对杰开导的话也是我想对杰哥说的。

————————————————————

“杰,你是不是瘦了?不要紧吧?凉面吃多了?”


“没事的。不过是单纯的苦夏罢了。”


听到五条悟说的话,一旁的硝子看向夏油杰,即使夏油杰像往常一样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以一个医生的视角来说很明显夏油杰确实脸色很差,整个人感觉消瘦了些,不由自主的担心了起来。一想到一年前星浆体事件时满身砍伤躺在地上的夏油杰,硝子就感觉心惊,整个人都懵了。说实话一直以来她对三人组的实力配置还是很自信的,似乎悟和杰做任务是基本不可能会受伤的,更别提他俩一块出任务了,那次事件很明显对三人组一直以来对自己近乎无敌的实力自信和顺风顺水的高专生活造成了一次巨大的打击。


硝子目不转睛的看着低头沉思的杰,内心:(都已经一年了,夏油他还在为上次星浆体任务失败耿耿于怀吗?看他平时挺会开导和安慰人的,结果轮到自己了却没法照顾好自己吗……)


过了几天,在手术室


“那本应该是一次毫无难度的二级咒灵讨伐任务……可恶……产土神信仰……原来那个是土地神……是一级案件……”(眼睛受伤缠上绷带的七海自责的说到)


“现在休养要紧,七海。任务交给悟吧。”(夏油对七海说到,语气平静的不正常。给眼前只剩上半身的灰原尸体轻轻盖上白布)


“……以后凡事都交给他一个人不就行了吗?”(七海无奈的说道)


“……”(术师就像一场马拉松,如果等在终点的是伙伴们堆积如山的尸体呢?夏油似乎看透了咒术师的结局,就算是像他和悟一样的强大术师不用担心性命的问题,但又有多少咒术师能有他俩的实力呢?其他不那么强大的咒术师该怎么办呢?)


突然一阵脚步声,就在杰思考的时候,这时硝子进来了。


“灰原他就交给我处理吧……”(硝子快速走到了灰原的尸体旁,很明显她极力在克制自己难受的情绪。)


“嗯……那就麻烦你了,硝子。七海,咱们先出去吧。”(杰语气尽力保持镇定的说到,扶着七海起来慢慢走向门外)


“夏油,等我忙完过去找你。”(看了眼灰原的尸体后,回头对夏油杰说到。最崇拜自己的后辈战亡了,夏油他心里肯定很难受吧。他这会越是镇定反而越是有问题吧……)


“嗯?……我知道了,我随时有空。”(夏油杰有点诧异,心想硝子找他有什么事?转念一想就猜到因为灰原的事情可能是想安慰自己吧。不过说起来最近确实没怎么说过话了,毕竟自从悟成为了最强之后都很忙,一直在单独出任务。)


等硝子忙完之后已经到晚上十点左右了,(这算上夜班了吧)她处理完灰原尸体后把染血的大白卦挂在衣架上就离开了手术室向夏油杰的寝室方向走去,出去后从兜里掏出一支烟和打火机,她抽烟时候拿烟手忍不住颤抖。毕竟是同伴的尸体啊……上次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夏油杰她的手也在颤抖……


硝子到达楼底下打电话把夏油杰从宿舍楼叫下来后俩人边聊边往商业街的拉面店走去


“硝子辛苦你今天花那么长时间安置灰原了……”(夏油杰缓缓走来)


“没事……夏油,刚下夜班都没来得及吃晚饭,一起吃碗面去吧。”


“好的,我请你吧。这次真是麻烦你……”


“不了,这次我来吧,之前你都请我和五条吃多少次拉面了。说起来最近五条那家伙都忙的不见人影,今晚估计就咱俩有空去拉面店了吧。”(果断打断夏油杰)


“嗯……悟没时间,七海眼睛受伤不方便,我们待会回来记得给他俩都打包一份吧。”


“可以,下次有时间咱们几个再一起去吧。”


“嗯……”(夏油杰心里很迟疑)


“那个……夏油,灰原的事,我很抱歉,我知道你肯定不好受。”


“谢谢你硝子,我是挺难过的。”


到拉面店后


“你还是老样子?”(硝子看向夏油杰)


“对,荞麦冷面就好。”(夏油杰心不在焉的说到)


“老板来一份荞麦冷面一份豚骨拉面,俩碗味增汤,然后再要一瓶清酒。”(硝子对拉面师傅说到)


“好嘞~俩位客人先找地方坐吧。”(老板说到)


随即俩人找位置面对面坐下,硝子顺手把烟掐了,把烟头塞进桌子上的烟灰缸里。


“硝子,以后少抽点烟吧,对身体健康不好。”(夏油杰看着硝子手里的烟,习惯性的劝导)


“唉……我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我之前抽烟其实也就是单纯想抽而已,想戒的话随时能戒,不过后来我抽烟主要是缓解我的焦虑,就渐渐离不开了。”


“焦虑?”


“是啊……后来每次我都要看到受到重伤甚至死亡的同伴送到我眼前,包括之前的你,灰原,还有其他很多人。每次看到你们伤成那样就感觉很揪心,手术后为了安抚自己的情绪才抽烟的。我第一次见你受那么重伤并且上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之后我真的吓坏了,一瞬间仿佛感觉要失去你了。说实话以你们的实力,我从来就没担心过你俩会受那么严重的伤,所以当时我整个人彻底懵了。”


“抱歉……那时让你担心了。”


“不用抱歉,你又没有做错什么。对我来说抽烟是至少能让我发泄自己的压力,可是你甚至都不抽烟。我印象里你似乎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都是别人在在向你倾诉。杰,灰原的事情一定对你打击很大,即使你今天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强行让自己不流露过多情绪,但你这样闷着什么也不说也不外露我反而觉得这很严重。”


“硝子……该说你真不愧是医生吗,这都被你发现了……”


“作为医生,这点看人诊断的自信我还是有的。说起来,如果你希望我戒烟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前提是只要你向我倾诉一下这段时间的苦水。都是一届的同学我就直接问了,杰,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硝子一脸凝重的看着夏油杰)


“心情不好罢了,你知道我一向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我不想让你和悟担心……”(下意识回绝)


“唉……(叹气)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五条那家伙神经那么大条,你说你没事他就真觉得你没事了,可见那家伙是多么相信你才这么放心。但我不这么想,你可能就是太让人放心了,一直以来你总是懂得体谅理解别人,知道别人想要什么,在大家眼中一直都是灰原说的那个靠谱并且值得信赖的“夏油学长”,以至于很多人包括五条都忽略了一件事,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到底怎么想的?就连我也是最近才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杰,你太压抑自己了,我真的很担心你……”(硝子语重心长的说到。)


“那……好吧,我会告诉你所有的。”(被硝子的话打动了,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被人这样用心的理解吧。)


“客人,你们面来了,请享用。”(店员把菜都上齐了就走了)


于是夏油向硝子讲述了自己视角下的星浆体事件的来龙去脉。


“哈?!这就是一群人渣啊!”(指围观理子死亡并且在旁边鼓掌的教徒)


“额……”(没想到硝子这么直接暴躁的开始diss愚蠢的猴子,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不良少女)


“不是我说夏油,你当时确实不该拦着五条,只要告诉他别杀人就行,你俩真的应该把在场的那群人渣给揍一顿啊。大不了回来被夜蛾老师教训一顿呗。”(硝子愤愤不平的说到)


“当时情况让我实在有些凌乱了,脑子一团乱麻,不想让事情恶化就没想做那么绝。”


“也是,你是对的。但是我建议你下次再遇见这种人渣可得好好修理一下了。”


“碰得到再说吧……不过硝子你可真会出馊主意……这种解决方法也太粗暴了……”


“谁说的,明明很好用啊。等你试过了就知道有多管用了。”


“emmmmm,行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记下了。说起来,硝子你还记得我曾经对悟说过咒术师是为了保护非术师而存在的吗?”


“当然,印象深刻啊,比起五条那家伙肆意随性为所欲为的性子,这点我还是站你这边的。”


“但是……从那次事件之后,我对我一向坚持的理念……我也不太清楚了……有时候我甚至突然觉得人心比咒灵还要邪恶,我开始打从心底厌恶非术师了,我觉得非术师丑陋,愚昧的人心才是万恶之源,产生诅咒的根源。我开始怀疑非术师是否真的值得咱们咒术师去保护了。”


“喔……我大概明白了,一群人渣颠覆了你之前的理念是嘛,所以你陷入了深度的自我怀疑。这确实挺让人不好受的,不过不是我说你,夏油你这么想有点钻牛角尖了……”


“是吗……怎么说?”


“通过之前星浆体事件的失败你也感觉到了吧,即使咱们三个已经相当厉害了,但还是世事难料不是吗?这个世界并不那么完美,有时候它很残酷,普通人也一样啊,世界上这么多人,总会有一部分人渣的。不是所有人都是值得被咒术师拯救的对象,我必须承认你的理念很高尚,但也不太现实,或许你应该把标准变成咒术师是为了保护善良的非术师而存在的吧。”


“是这样吗……”


“不然呢,不过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还是有很多非术师值得保护的不是吗?比如养育自己的父母,给咱们做面的老板,这总得保护一下吧,不然没人做你最爱的凉面了。”(打趣说到)


“这倒是……说起来硝子,还有一件事,像我们这样强大的咒术师基本不会担心性命的问题,但是其他同伴呢?像灰原,七海那样的其他不那么厉害的咒术师,我仿佛看得到他们的未来就是走向死亡。咒术师沦落到这样的结局真的这给我感觉很无力,看到同伴们不停的在你面前受伤甚至死亡,仿佛无尽的马拉松……你有这样想过吗?”


“嗯……这确实是个问题,看着你们不停受伤我不停治疗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内心在渐渐变得麻木了,杰,有一件残酷的事情你一定要意识到就是客观上你是无法拯救所有人的。只能尽量做到减小伤亡,无法改变世界的话那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有能力保护更多的人。只可惜现在这个世界配不上你的远大理念,不过在我看来咱们还是有很多选择和能做的事情,先从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保护你想保护的人开始吧,不要让在乎你的人伤心,只是大家没发现你自己也不说出来,其实大家都是关心你的。”


“硝子,你说的对……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你。”(和灰原的想法差不多啊,一想到这,夏油杰如释重负,整个人踏实了很多,这段时间绷紧的神经感觉轻松了不少。)


“你能想通就好,杰。话说最近五条比较忙,可能没什么时间和你耍了。所以这俩天如果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不要见外。话说聊那么长时间都没来得及吃饭,面都凉了,动筷子吧。”(倒了杯清酒)


“你喝不喝?”


“不了,虽然知道你酒量很好但还是想忍不住啰嗦一句酒也少喝吧,自己身为医生尤其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稍微节制一点吧,话说我都倾诉过了,你可答应我要戒烟的。”


“知道啦知道啦,但酒照样喝哈~”(说着硝子就抿了一口清酒)


“哎……真是败给你了。”(杰哥忍不住吐槽到)


“吃你的凉面吧,别管我啦。”


“好好……”(夏油杰正式开动了)


俩人饱餐一顿,毕竟是最喜欢的食物,夏油杰吃完凉面心情平复了很多。俩人去走向收银台,硝子结账。


“对了老板,再要俩份豚骨拉面和味增汤打包带走哈。”


“好的,请稍等。”


“硝子,你要是感觉酒醉头晕的话待会需不需要我背你,毕竟走夜路安全最重要。”


“不用,你把那俩人的面拿上就行。”


“行吧。”


俩人一路走回咒术高专,由于夏油杰算是敞开心扉了,俩人路上开始正常聊天了。然而没走一会杰还是背着入眠的硝子走回高专了。

“我先声明,我可没醉哈,只是今天太累需要稍微眯一会。”(由于忙了大半天外加酒精助眠的原因,硝子还是躺了)

“我懂我懂……辛苦了硝子,好好休息吧……”(视线往后瞟到安稳睡着的硝子,再看向手里打包的拉面,呼了一口气,心想到,其实也不算太坏吧……)


再后来


后来夏油杰被指派去一个村子执行任务之后,回到咒术高专时带回来两个小女孩。


“硝子,麻烦给这俩个小姑娘治疗一下吧。”(俩个小女孩抱着夏油杰的腿躲在他身后)


“没问题,交给我吧。话说夜蛾老师那边叫你过去一趟,你自求多福吧。”(听说了夏油杰的壮举)


“知道了,我马上就……”(突然五条悟闪现)


“杰,你回来了,话说可以啊,没想到啊,你居然用咒灵把那边的村民们都给揍了一顿啊。你之前还劝我不要对普通人动手呢结果后来不还是自己干了嘛?”(开玩笑道)


“那是有原因的,这次那群人就跟星浆体事件那群人一样……”


“什么?那你做的没毛病啊杰,完全没问题。”(开心)


“啊这……你真这么干了啊?难得夜蛾老师要像修理五条一样修理你了,说起来,虽说是我的建议但是你到时候可别把我给卖了啊。”


“放心吧,我自己承担。”(对硝子微笑道)


“没事杰,你要害怕我陪你一起去找夜蛾啊。”


“额……我没说我害怕啊,悟你真的是……胡搅蛮缠挺有一套的。不过随便你吧,一起去吧,如果你坚持的话。”(真的拗不过你啊,悟)

“哈!我就当你在夸我咯~”

“啧……喂!我说你们俩个人渣能不能出去发牢骚啊,别在这干扰我工作了。”(硝子咬牙切齿的说到,一脸不耐烦的看着俩人,你们俩个不要在我面前秀感人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了好嘛)

“好好~”(俩人异口同声说到,相互搂着肩出去了)

END


可能有错别字,完了改。




















评论(2)

热度(10)